驻省审计厅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1-31 08:33:40   来源: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

近日,驻省审计厅纪检组及时召开组务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陈豪同志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驻厅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思想上衷心拥护、政治上坚定维护、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始终看齐,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将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和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有效的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步步深入推进全省审计系统纪律作风建设。三要持之以恒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坚持经常抓、抓经常。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实施办法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驰而不息反对“四风”。要擦亮眼睛,切实发挥好“探头”的作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动辄则咎,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对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强化宣传警示教育,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推进标本兼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朝着“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迈进。为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为全省审计系统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贡献,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

同时,驻厅纪检组要求全组人员要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做对党忠诚的卫士、个人干净的模范、敢于担当的先锋,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