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组春节前开展明察暗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25 07:37:23   来源: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贯彻落实,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按照省纪委通知要求,1月22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对省民政厅、省残联开展春节前纪律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检查组突击检查了机关及3家直属单位的公车管理、人员在岗、三公经费等情况,现场随机抽取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询问了解情况。

根据检查情况,驻厅纪检组就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好问题整改。对发现个别单位公务接待费不降反升,公务接待报账单据缺少公函、情况说明、菜单,陪同人员过多等问题要说明原因,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加强审核把关,杜绝此类问题再度发生。二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驰而不息地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三是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廉洁文明过节。四是强化源头防控,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堵塞监管漏洞,巩固“小金库”整治工作成果。五是欢迎干部职工、服务对象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监督举报反映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的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和部门,既要从严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