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问责进行时】7名违规享受低保村干部受处分 3名分管领导干部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7-08-27 07:28:41   来源:临沧市纪委

经查,2016年7月至2017年2月,沧源县班老乡7名村干部通过虚报人口、隐瞒工资性收入、隐瞒农村惠民资金补助收入等方式,降低家庭人均纯收入,使自身达到享受农村低保的条件。

班老乡党委给予班老乡新寨村党支部书记王学勇,新寨村委会副主任肖星勇,新寨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党支部委员王永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新寨村党支部委员、武装干事刀永强,帕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党支部委员赵云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新寨村委会委员白春燕延长预备党员资格一年处分;对班搞村委会副主任李美芳(非中共党员)进行约谈;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因工作履职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监管不力,沧源县纪委监察局给予责令班老乡分管民政工作副乡长赵云东、县民政局分管社会救助(低保)工作副局长陈云华、班老乡民政助理员杨德兵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县通报批评的问责。

【执纪者说】

农村低保是贫困群众的生存款、救命钱,是保障农村贫困户最低生活的安全网,是脱贫攻坚的底线。一些农村党员干部“雁过拔毛”的行为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挥霍了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啃食了群众的获得感。广大党员干部应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各乡(镇)党委、政府应发挥关键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好各项惠农资金审批的第一道关。(路曼玲  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