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多种方式掀起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6-12-19 08:08:25   来源:文山州纪委

学习会场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广南县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县级各部门,各乡镇积极通过例会、党课、讨论交流、媒体平台等方式扎实贯彻全会精神。

学习进乡村

召开例会传达。各单位利用每周开例会的时间,及时传达全会精神。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职责职能实际,采取党支部领导带学、领学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将全会精神实质进行阐释,深入剖析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让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将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据统计,全县上下共组织开展学习全会相关例会60余场,参学人员1500余人。

专题党课学习。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内容纳入党课学习,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让身边党员干部讲述学习体会,讲述身边先锋模范党员廉洁自律、作风务实事例,用先进典型引领党员干部强化自身作风建设,踏踏实实工作;讲述违纪违法、背离党的宗旨的警示案例,用反面典型警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和信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支部讨论交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部门机关党支部采取内部互动学习、支部联谊学习等方式,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想、感受,畅所欲言,将自己对全会理解讲给其他党员听;支部交流基层党建成功经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让党员党性修养得到提升,支部建设得到推进。

新媒体平台深化。通过县电视台、县政务网、县手机报、客户端等平台,及时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时间、播出频道等告知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期间,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在网络上、电视上、报刊杂志上学习、关注全会召开实况,让党员干部明确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村委会干部及时召开群众会,集中在村级活动室收看新闻报道和电视直播会场实况,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党中央决策。(广南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