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两统两分一保”开展全会精神宣讲“送学下乡”

发布时间:2016-12-18 10:32:17   来源:昆明市纪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富民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按照“两统两分一保”的方式开展“送学下乡”宣讲活动。“两统”即统一宣讲方案、统一宣讲提纲;“两分”即分级组团宣讲、分别营造氛围;“一保”保证宣讲成效。

统一宣讲方案。县委统一制定宣讲方案,明确宣讲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各级党组织的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把宣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安排落实,结合实际制定宣讲工作方案,各单位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组织好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的宣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覆盖面广的宣讲活动,使宣讲形成声势、取得实效,让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统一宣讲提纲。以市委批准下发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深入宣讲党中央提出的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深入宣讲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目标原则、任务举措,深入宣讲《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入宣讲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统一宣讲提纲,确保宣讲不走样。

分级组团宣讲。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任团长,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干部组成的8人宣讲团,分别到5 镇1街道和相关单位开展宣讲8场,由县委党校抽调政策理论功底深厚的讲师组成宣讲团,分别下乡宣讲10场。同时由各镇组织宣讲组到各村委会开展宣讲,使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村村寨寨、家家户户,让党的声音传遍城镇社区、村(居)委会、厂矿企业、田间地头。

分别营造氛围。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好宣讲活动的宣传报道,在“中国•富民”网、“富民手机时讯”和“昆明富民发布”等新传播平台以及富民电视台开设各具特色的专栏,对宣讲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在全各级各部门分别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

保证宣讲成效。要求宣讲紧密联系国内外形势,联系国情省情市情县情和各镇(街道)各部门实际,联系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地进行宣讲,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召力,针对性、实效性。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宣讲,注意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按照“两统两分一保”的方式开展“送学下乡”宣讲活动,层层落实宣讲责任,促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山水园林卫星城、昆明最美后花园”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陈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