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傣语宣讲全会精神 群众爱听容易懂

发布时间:2016-12-17 07:48:48   来源:德宏州纪委

近日,德宏州“五用”宣讲团深入瑞丽市畹町镇混板村委会华俄村民小组,用傣语为村民生动宣讲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给村民们送上丰富的精神大餐。

宣讲团成员用傣语告诉村民,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重大决策部署和深远意义,以及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并告诉村民,德宏州各级党员同志必须坚决响应、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给村民们生动地讲解了例子:作为一名畹町人,他对畹町近年来的发展深有感触,过去畹町村村寨寨都是土路,现在村村寨寨都有了水泥路。小时候来华俄村走亲戚都是坐牛车,现在汽车直接开到家门口。如今的华俄村,真是大变样,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楼房越来越多,还被评为了省级和州级文明村。这些变化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都是国家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共享成果。

针对华俄村实际,宣讲团成员告诉村民们,华俄村耕地面积仅为571亩,人均仅1.4亩,大家要结合实际发展市场价格稳定、前景良好的香料烟、石斛、水稻、毛叶枣、西瓜等农业产业;要积极融入畹町旅游小镇的规划中,发挥华俄村的优势,发展乡村旅游餐饮和购物,以此来增加收入。同时指出,镇、村干部和挂钩单位要结合华俄村实际,加强教育脱贫,积极争取政策脱贫,实施党建脱贫,对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进行兜底帮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彩的宣讲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村名认真听讲。村民如是说道:“虽然大家之前对全会有一些了解,但是大部分村民的汉语能力有限。这次德宏州“五用”宣讲团用傣语给大家作了宣讲,既接地气又通俗易懂,宣讲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全会精神,也给华俄村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增强了信心、提供了动力,希望以后能多有这样的宣讲,给大家多一些精神上的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