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训见闻:学员积极参加省纪委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培训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6-12-15 16:50:21   来源:玉溪市纪委

“现在开始讨论,请大家认真听、仔细记、勤于思、践于行……”12月14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分组讨论正在进行,第二组召集人作强调。

12月13日,按照省纪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四期培训班如期开班。在聆听了省纪委领导和业务部门做的专题辅导后,各组严密组织了讨论交流。

“结合这次学习培训,我谈谈关于派驻机构怎样发挥好监督作用……”分组讨论第二组召集人话音一落,参加讨论的同志就积极发言。

“结合这次学习,请富源县纪委书记向大家介绍一下开展‘三资’管理的一些做法……”

“结合这次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上张硕辅书记提出的‘三个摆进去’要求,我谈谈对纪检监察工作怎么看和怎么干的认识……”

“能否请曲靖市纪委介绍一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情况?”

“我介绍一下通海县纪委‘三资’管理的一些做法……”

“参加这次培训,最大的体会有六个字:感动、触动、行动……”

“落实‘三个摆进去’要求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落实‘三不’要求要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根基,落实‘四项’要求为正风反腐注入动力……”

在分组讨论会上,省纪委宣传部、省纪委驻省民宗委和省财政厅、曲靖市、玉溪市参训人员纷纷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

分组讨论一改过去点名发言或顺序发言的惯例,大家争分夺秒、争先恐后、积极踊跃发言。因为机会难得、时间宝贵,除了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对于心中的疑问或想了解的工作,向参加讨论的其他同志抛出问题、进行提问,希望把自己的“问好”变成“感叹号”。“接招”的同志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绝招”作了介绍。大家你一言我一句,不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还交流了工作经验,学到了好的思路和做法。

“我谈谈这次参加培训的一些体会……”参加讨论的同志面对面交流讨论,共同探讨工作中的难点热点和解决办法。

“通过分组讨论,我感到受益匪浅,助推了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于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有很大的帮助。”参加讨论的同志说道。

“我们的分组讨论,大家发言踊跃,争先恐后。”会议召集人在总结时强调,分组讨论紧扣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通过交流发言,使大家听起来有学头,想起来有念头,达到了学思践悟的目的,对于深化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