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阳: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持续“发威”

发布时间:2016-09-13 14:39:55   来源:保山市纪委

“教育预防比惩治处理意义更为重大。切实加强宣传和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切实明白权力和责任并存,真正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隆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在参观学习隆阳区预防职务犯罪基地后说。

近年来,隆阳区高度重视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为使职务犯罪预防更加阵地化、规范化,隆阳区纪委、区普法办公室、区检察院、区司法局联合创建了隆阳区领导干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以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预防及法治教育工作为重点,该警示教育基地以办案工作区、大要案指挥中心、文化走廊等为载体,让领导干部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引发强烈的警醒意识,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自省自警的一面镜子,洗涤心灵污垢的一池清泉,修正人生坐标的一尺标杆。

基地今年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以来,隆阳区组织了20批次800余名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该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警示教育成效不断辐射,隆阳区各单位乃至保山市部分市直单位相继组织党员干部前来参观,接受教育。


       

“展厅单行道寓示人生没有回头路的设计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世上没有后悔药,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抵制诱惑,否则走上不归路,人生就完了。”纪检干部王树鹏在接受警示教育后感慨地说。

   

“一进办案区就让人感觉特别压抑,那种滋味太难受了,在里面几分钟都受不了,还是老老实实做人好,别来受这份罪。”村干部赵小平一边摇头一边说。8月18日和25日,隆阳区委组织部组织全区800余名村干部前往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截至目前,共有76批次3000余人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