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集中观看《老百姓是天》

发布时间:2016-08-11 08:26:44   来源:云南省纪委

近日,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全体讲解员观看《老百姓是天》廉政教育电影,引导基地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改进作风,争做合格党员。

电影真实刻画了一位新时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影片中的沈祥瑞从事纪检工作十多年,他没有信誓旦旦的豪言壮语,却有始终不渝的兢兢业业;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大手笔,却有化干戈为玉帛的魄力。他是纪检监察战线的典型代表,他用最朴实情怀展现了把老百姓当作亲人、兢兢业业为大家排忧解难的无限情怀。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 观影结束后,片尾曲《江山》在所有人心中唱响……

大家纷纷表示,电影情节真挚感人,让人深受震撼。沈祥瑞的事迹和精神是工作的标杆,要学习他“人民至上,到我为止”的做事准则,力争让每件小事、每个小问题在自己这里得到落实。讲解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前来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真正受到警示、警醒的作用,做好廉政文化的传播者。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推动本职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让全省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警示教育带来的实效。(黄钰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