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纪检监察宣传队伍到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6-07-25 16:02:56   来源:昭通市纪委

7月23日,由昭通市纪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各县区纪委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负责人到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观摩学习基地的布展和开展教育的方式方法。

警示教育结束后,全体参加人员在省警示教育基地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杨大庆就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下步昭通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要从上而下统一认识,理清思路,高举宣传教育正面旗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要注意宣传教育形式和内容的统一,确保宣传效果,越到基层越要生动。

要抓好党章党规的宣传教育。要结合昭通实际,紧跟中央纪委、省纪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全力开展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宣传教育和《老百姓是天》教育电影的观看工作,协调相关媒体进行集中宣传报道,融入本地特色对《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进行深度解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随时随地学,学深学透,引导党员干部以纪律为准则,知纪明规,真正做到将纪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

要全力推进宣传教育各项工作。正视昭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差距,寻求新突破,认真找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善于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特点,克服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难点,挖掘出昭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亮点,一步步落实和推动昭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与其他州市缩小差距,提升昭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整体水平。

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全体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人员都肩负重责,要把学习养成习惯,善于学习,勤于积累。要积极向上向善,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先公后私,大公无私,为纪检监察宣传队伍做出表率。要牢记自身使命,忠于党和人民,对工作认真负责,深入钻研,自觉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大格局,形成合力,拧成一股绳,奋力开启昭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新篇章。

昭通市纪委副书记贺飞在座谈会上对昭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也作了强调,他要求昭通各县区、各单位和部门都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过来,改变不够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现状,采取实际行动,真抓实干,推动本地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顺利前行。全体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员要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争做“学得好、写得好、讲得好、干得好”的“四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者,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