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张经辰烈士铜像在廉政教育基地落成

发布时间:2016-07-14 07:47:40   来源:楚雄州纪委

近日,投资37万元的张经辰烈士铜像在禄丰县廉政教育基地落成。铜像的落成,为禄丰廉政教育又添了一块“红色教育”新阵地。

张经辰1903年10月出生于禄丰县妥安乡琅井村,1925年考入北京大学预科班,同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29年春,担任中共云南省委委员、宣传部长。1930年夏,担任省委代理书记,并策划和组织了宜良武装暴动。1930年9月,因叛徒出卖被捕,同年12月31日在昆明西郊英勇就义,牺牲时年仅27岁。

张经辰是云岭大地上的革命先驱,一直以来,妥安乡党委政府都将张经辰烈士精神视为宝贵的精神财富,积极做好烈士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在各级各界支持下,2003年10月在琅井小学校园内兴建张经辰烈士塑像和纪念碑,取名“归园”,寓意烈士英灵魂归故里。今年,又多方筹措资金,投资37万元,在归园实施了提升改造工程,并新建了纪念广场、烈士展室,同时对张经辰故居——“大夫第”进行了修复。

张经辰烈士铜像的落成,是缅怀革命先辈、告慰烈士英灵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