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成落地

发布时间:2016-07-04 14:44:06   来源:昭通市纪委

6月29日,昭通市举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落成开放仪式,意味着昭通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市相关领导出席落成开放仪式,市直相关单位和市纪委、昭阳区纪委全体党员干部,市委党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昭通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设于今年5月8日动工开建,历时近两月,投资总额160余万元。昭通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按照“整合资源,科学合理,节俭实用”的原则,以古今中外,全国全省全市的典型案例、反腐成果、政策法规等为基本素材,配以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元素,建成集警示教育、成果展示、政策宣传、廉政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符合反腐倡廉时代特征、凸显昭通廉洁文化元素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阵地。基地建设主要包含“一区四厅”,“一区”主要依托昭通监狱监区,实地参观现身说法;“四厅”主要以市委党校布展区域,建有 “警示厅、阳光厅、法纪厅和教学厅”。

活动当日,全体参加人员先后在昭通监狱接受现场教育和警示教育厅接受警示教育。参加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昭通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建成投使用完全切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的客观需要,意义重大。通过教育,身心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拒腐防变意识得到了提高和升华,进一步拉紧了纪律规矩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