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16-07-04 11:51:42   来源:昆明市纪委

6月30日,安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揭牌启用,这里将成为安宁检察机关开展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的重要阵地。该基地每个工作日都将开放,配专业讲解员,党政机关人员和感兴趣的群众可通过预约到此免费参观。

安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设在检察院内,基地门口有荷花、反腐倡廉印章构成的形象墙,和目前云南省最大的“法文化浮雕墙”,文化墙正中的“法”字贯穿整座浮雕,寓意法治中国建设的全方位覆盖,《山海经》中的日、月、祥云、法经、法鼎等元素以及承载安宁历史的缩影也让浮雕看上去更加生动。该基地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建设面积约430平方米,今年6月起投入使用。

走进这个基地大厅,“尚法崇廉”四个字旁全是相关的书籍,参观者可以随意阅读。随后进入法治厅,“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通过融合西方、中国古代、现代化的三个法治厅内容解读,让参观者的视野更加开阔。

基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要数警示厅。通过电闪雷鸣的贪官墙、定罪量刑体验区、欲望之塔、贪官录、诱惑模拟触控体验区、全球反腐趋势、民声期盼等多个体验区的互动,利用电子书、触摸屏、电子展版,将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充分应用于警示教育,展厅收录全国、全省及安宁本地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例,制作职务犯罪专题警示片,创建了形象化、数字化、科技化的警示教育新模式。

昆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云峰介绍,安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是把警示教育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载体。启用后,检察院将把警示教育基地运作好、维护好、发展好,积极发挥基地的教育平台作用,营造尚法崇廉的浓厚氛围,使警示教育基地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的新课堂、宣传检察工作的新平台,成为服务地方反腐倡廉工作大局的新品牌。

据悉,民众若要参观该教育基地,仅需20人即可成团,提前预约前往可免费参观。地点位于安宁市大屯新区金晖路安宁市人民检察院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