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简介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由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牵头,会同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监狱管理局8家单位主办,2007年7月1日正式建成揭牌。2010年5月基地被中央纪委命名为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迄今荣获共青团中央授予的“青年文明号”,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的“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2020年底完成了全新改版升级。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位于云南省第二监狱内,展厅面积4050平方米。基地由警示厅、崇廉厅、报告厅三个部分组成。警示厅、崇廉厅通过典型腐败案例、勤廉先进典型和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示,激浊扬清,崇廉向上,给人以警示、启迪和展望。报告厅播放警示教育片,给人以反思、反省。基地展馆表现形式主要以平面展板结合艺术品创作、场景演绎、声光电等现代布展手段,融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给人以视觉冲击与心灵震撼。

基地建设一直秉承“云南特点、全国一流、面向世界”的目标,高站位设计、高要求管理、高标准服务,是云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缩影,是云南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窗口。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面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实行参观预约登记,场馆免费开放,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北路440号

电话:0871—65091122

传真:0871—65091067

邮箱:ynsjsjyj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