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加大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力度

发布时间:2015-06-01 15:28:36   来源:德宏州纪委

2015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察局州预防腐败局进一步落实“三转”要求,切实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采取“送出去”、“带上来”、“沉下去”、“自己学”等举措,不断提升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送出去”培训。委局严格按照培训要求,积极选送干部参加中央纪委、省纪委组织的13个类型16个班次的培训,人员涉及州纪委机关部门负责人、派出纪工委和5个县(市)、乡镇纪委书记等共计21人;业务涵盖党风政风监督、信访举报、案件审查、案件管理、宣传骨干、综合业务等内容。

“带上来”培训。委局制定下发了《委局跟班学习制度》,根据推荐人选和用人申请的情况,坚持业务特点基本对口的原则,首批安排了5名县(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委局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等部门跟班学习。

“沉下去”培训。在积极参加中纪委、省纪委培训的基础上,创新培训方式,委局有关部门大力支持芒市、盈江、瑞丽等县(市)立足自身资源,深入开展大规模教育培训。今年1—5月,各县(市)累计举办培训班8场次、460余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受到教育。

“自己学”培训。委局以深入开展专题教育为契机,坚持 “每周一学”制度,认真收看专题教育党课,参加“领导干部大讲堂”和理论辅导,开展典型教育和专题讨论,切实抓好“干部在线学习”,确保参学率和学分等各项学习指标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