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纪委书记为纪检监察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5-05-29 17:20:51   来源:昭通市纪委

5月27日下午,昭通市纪委监察局举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陆维智作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党课专题辅导,并对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专题党课辅导。

陆维智指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既是党的作风建设的时代要求,顺应时代呼唤和人民期盼,又体现了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清醒自觉,强化了治国理政与管党治党的有机统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新要求,切中了作风之弊的要害,抓住了改进作风的关键,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理解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是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是驰而不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反腐斗争新常态下掌握工作主动权的现实需要。在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对纪检监察干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履职能力至关重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率先落实“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自觉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规范用权、执纪为民的表率,严格自律、清廉自守的表率,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表率,敢抓敢管、勇于担当的表率,襟怀坦白、表里如一的表率。

陆维智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处于正风肃纪最前沿和反腐斗争第一线,承担着执行党纪政纪、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在落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问题上,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要坚持从严审视,认真对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突出问题,认真整改、强化落实,促使自身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再突破、再完善、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践行要求,自觉遵循“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要把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努力为促进昭通富民强市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陆维智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上来,从教育对象、总体目标、基本方法等方面吃透弄准总体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周密组织部署,加强督查把关。要从高质量讲好党课、深入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方面抓实抓牢关键动作,要从领导带头参加教育等方面压紧夯实领导责任,要与落实“两个责任”相结合、与从严正风反腐相结合、与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相结合、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等方面统筹兼顾,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