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山县纪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81人参训“充电”

发布时间:2015-05-27 09:42:34   来源:大理州纪委

5月21至22日,巍山县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拓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培训邀请《白州清风》顾问尚京云老师,大理州纪委案审室、信访室、信息科和县纪委党风室、检查室主要负责人作专题授课。全县81名纪检监察干部和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和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分别就案件查办审理、信访举报、新闻写作、信息撰写、两个责任等6个专题内容,突出实务、实用、实效的原则,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基层培训需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定位,增强监督执纪本领。通过培训,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既有宏观形势、理论知识的论述,又有工作程序、具体方法的讲解,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实现了理论和实践能力上的“充电”。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尽快掌握业务知识,将所学内容融汇到今后纪检监察工作中,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六个严禁”的要求,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适应工作新常态,着力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王丽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