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纪委监察局:聚焦纪检监察主业 斩断文山会海根源

发布时间:2015-05-26 10:02:04   来源:曲靖市纪委

师宗县纪委监察局在清理协调议事机构工作中,认真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的安排部署,报请县委对参与的120个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清理,取消或不再参与104个,保留或继续参与16个。同时,为杜绝“割韭菜”式的清理,斩断文山会海根源,聚焦主业主责,师宗县纪委监察局三举措坚决防止议事协调机构反弹,截止目前,未出现议事协调机构反弹情况。

严控参与范围,规范参与程序。相关部门在新设立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时,工作内容与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关联不大,县纪委监察局不再被列为成员单位,确因工作需要需纪委监察局参与的新设立议事协调机构,进一步规范审批制度和程序,在经县纪委监察局同意后方可列入。

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建立议事协调机构正常退出、定期调整制度,对现存的议事协调和临时机构,建立基础台账,加强后续的动态管理;对新设立的议事协调机构,明确撤销条件和时限,工作任务完成后即予以撤销。

明确职责任务,清理工作常态化。为巩固落实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调整成果,县纪委明确一名分管副书记负责该项工作,办公室和干部室负责日常工作,对保留和继续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根据机构设置时间及工作开展情况,适时组织进行清理,该撤销的及时撤销,该退出的及时退出,真正实现聚焦纪检监察主业,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案件查办和执纪监督职责,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