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严要求、高标准盘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2015-05-25 10:47:38   来源:怒江州纪委

2015年以来,福贡县纪委加大纪检监察干部交流提拔培训力度,严要求、高标准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活力。

择优选调,严把入口关。上半年,全县共提拔任用科级领导47名,涉及纪检监察系统干部9名,其中,委局内部提拔使用正科级干部1名、副科级干部3名。系统外提拔交流进入纪检监察系统正科级干部1名、副科级干部1名;重新调整乡镇纪委书记3名,纪检组长1名;系统外选调科员3名。干部调整不仅为纪检监察队伍注入新“血液”,随之带来的还有新的思想、经验,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增强活力,注重培养交流。将条件成熟,作风优良,工作能力强的一批纪检监察干部输送到其他岗位,增强纪检干部活力。3月以来,共交流到系统外干部4名,其中交流到乡镇提拔使用3名,交流到州级部门1名;新选拔纪检专干2名。岗位的轮换,有助于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接受更多的知识,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有效的知识储备量。

提升素质,注重学习锻炼。上半年,共选派21人次参加中央、省、州、县等纪检监察业务相关学习培训;1名干部借调到省纪委监察厅学习,不断增强纪检干部素质建设。外出交流、学习,充实自身,同时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来,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更好的方式。(郑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