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云南能投集团党委传达学习《准则》《条例》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0-29 15:38:15   来源:云南能投集团

近日,云南能投集团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准则》《条例》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着力重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进一步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盘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集团各级党委、纪委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担当,牢固树立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思维,牢固树立“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理念,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组织、能力和作风建设,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15年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的严峻形势下,能投集团接受了审计、巡视两项高规格体检,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增长,发展成绩和廉洁作风得到了各面肯定和高度评价,要立足于“一个平台、两个主体”的定位,按照“稳发展、强管理、控风险”的主基调,毫不懈怠的做好年末收官工作,确保既定目标完成。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委、纪委要切实担负两个责任,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切实转变履职方式,敢于较真,严格监督,严肃问责。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对遵纪不自觉、履职不尽责、工作无成效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会议决定采取四项措施落实全会精神。一是及时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与具体要求。二是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下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购买辅导书籍发放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三是由集团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室牵头,对各所属公司年度目标任务、投融资、应收账款等完成进度及盈利亏损情况跟进监督检查。四是结合集团实际,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紧紧围绕“两个责任”,进一步转变思维、聚焦主业,把“四种形态”思维、“三类重点人”、“三个时间节点”等监督执纪新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