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怒江:从严自我约束 强化责任落实 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29 09:11:25   来源:怒江州纪委

10月27日上午,怒江州召开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深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以及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业务培训班精神,安排部署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岗位特殊,肩负依纪依规监督执纪的重要职责。加强纪检干部监督工作这根弦要时刻紧绷,坚决防止“灯下黑”,用党的纪律和规矩锻造“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周航在会上对加强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作了要求。

保持头脑清醒,自我监督约束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推进,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和支持,纪检干部不仅是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更是整个纪检监察机关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肩负的责任越重,面对的形势越严峻复杂,正风反腐工作的力度越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期盼越高,越要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定力,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使纪检干部自身确实过硬,体检合格健康,增强监督执纪底气,更好的履行协调、组织、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

勇于自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怒江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部署,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全州党风廉政各项任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明显成效,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上作出表率。纪律和作风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对自身的作风纪律情况进行分析和研判,特别是要对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在省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时提出的“七个方面问题”,深入思考剖析,勇于自省,对症下药,努力整改,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

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有表明向我看齐的勇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和规矩,带头接受监督检查,保持政治强、纪律严、规矩好、作风正的良好形象。各级纪委常委会带头、领导干部示范、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学好、用好并对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自我监督。监督执纪问责要运用好“四种形态”,纪检监察干部只强调“一种形态”,即从严、从重、从快。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县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尽快明确专门的领导,专门的人员专职负责干部监督工作,全面推进怒江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监督工作。

会上,还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周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