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郭永东率省纪委机关干部到挖铜村开展“转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28 20:01:20   来源:楚雄州纪委

10月28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郭永东和省监察厅副厅长杨慧琼率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政策研究室、纪检监察一室、纪检监察五室、案件审理室、预防腐败室干部一行来到扶贫攻坚挂钩联系点——楚雄市挖铜村委会,走进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在挖铜村委会,郭永东与市、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全村基本情况,掌握扶贫工作实情。挖铜村委会是楚雄市子午镇内四个山区村委会之一,行政区域面积28.6平方公里,以粮烟种植和畜禽养殖为主要经济来源,全村共391户147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0户530人,2014年末人均有粮450公斤,农民人均纯收入4850元。

“家里几口人?烤烟栽了多少亩?希望得到哪些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在联系户李家高、李荣旺家中,郭永东与“亲戚们”拉起了家常,当得知李家高的老伴李玉兰患有高血压病时,郭永东叮嘱道:“要按照医生的要求按时吃药,放松心情,一定可以早日康复!”一路看,一路聊,从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家庭收支基本情况、家庭基础设施情况到致贫原因、帮扶需求,郭永东均逐项仔细询问,通过听意见、察实情,摸清楚贫困户情况,帮乡亲们找出路,谋发展。

郭永东强调,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市、镇、村及挂钩联系干部要把贫困现状、贫困对象、贫困原因等摸准摸透,做好基础性的对接工作,实施精准扶贫;要宣传好政策,让老百姓充分了解国家、省、州一系列扶贫攻坚的利民、惠民政策,让老百姓坚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问题做好规划,按照脱贫目标时限做到县、乡(镇)有规划,村委会、村小组、每家每户有计划;要找准突破口,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以增收致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自身优势,长期不懈地引进、扶持和培育优势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积极借鉴扶贫成功地区的先进经验,立足本地实际,深入研究探索扶贫帮困的新方法、新路子,通过示范引导,切实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杨慧琼就抓好精准扶贫,落实各项惠民措施提出相关要求。楚雄州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左荣贵,楚雄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李庆元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