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迪庆: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10-28 09:59:11   来源:迪庆州纪委

10月27日,迪庆州纪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暨干部监督业务工作培训班精神,迪庆州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州纪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州纪委各派出纪工委书记,州纪委各派出纪检监察机构纪委书记和纪检组长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委局机关各部室和各县市区纪委,州直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确认识履行职责和接受监督的关系、自律和他律的关系,以中央纪委要求为尺子衡量自己的工作,进一步提高对“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认识,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纪委王岐山书记和省纪委张硕辅书记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的工作重点、方式方法,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坚定信心和中央纪委解决“灯下黑”问题的坚强决心,体现了中央纪委“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鲜明态度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坚定决心。一致表示,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座谈会和培训班主要精神,严格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始终坚守对党的忠诚高于一切,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做到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切实推进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