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德宏:掀起学习宣传《准则》《条例》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5-10-26 11:09:32   来源:德宏州纪委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于10月21日经各主流媒休、官方网站发布后,德宏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借力媒体抓宣传造声势。德宏州和县市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廉政短信持续发布、发送《准则》《条例》原文、党中央、中央纪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准则》《条例》的要求、系列解读,主动发声;同时,整合各地媒体资源,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造势,形成各类媒体异口同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良好宣传态势。如:瑞丽市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八条”翻译成傣语和景颇语在市电视台分时段持续播出;梁河县使4300多名关注梁河葫芦丝之乡微信公众号的干部和群众收到《准则》《条例》要求,加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实现全覆盖。

印发通知提要求明纪律。德宏州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各项要求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心上,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要以身作则,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广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大查处违反《条例》行为的力度,进一步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各县市纪委也结合地区实际,及时印发通知提要求明纪律。

多种形式学党纪守纪律。德宏州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系统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编辑短信、印发小册子、举行竞赛活动、廉政测试等方式深入开展“学党纪讲规矩守纪律”活动。同时,将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如:10月22日,芒市委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新修订的《准则》《条例》成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一把手”争当学习的表率、宣传的表率、执行的表率,带头维护《准则》《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同日,盈江县纪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