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怒江:及时组织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发布时间:2015-10-26 10:51:48   来源:怒江州纪委

10月23日下午,怒江州纪委监察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并对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工作作出安排。

“新《准则》和《条例》一出来,就初步看了一些,但有点‘囫囵吞枣’的感觉,今天学了王岐山书记的署名文章,一下子就开朗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纷纷表示,原文细读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充分认识到了修订出台《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紧迫感。大家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好是遵守好的基础,必须要抓紧学习,让条文入脑入心,规范约束自己;作为纪检干部,既要带头遵守好,更要执行好、维护好,必须要比其他党员快学一步、深学一些。

学习会上,怒江州纪委监察局就在全州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准则》、《条例》热潮作了安排。一是迅速组织征订新修订《准则》和条例》,机关党员由单位统一征订,农村党员由联系挂钩单位帮助征订,确保党员人手一册;二是在怒江纪检监察网、怒江报、州电台电视台等州级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搭建学习、宣传、交流平台,推动学习不断深入;三是以党校办班、行业系统集中办班等方式,集中开展专题轮训;四是以考促学,把新《准则》和《条例》作为全州领导干部廉政知识“每年一测”的重点内容,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入脑入心;五是把学习新《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作纪检监察机关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集中精力、挤出时间,以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讨论等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逐条学学、“逐章”讨论,真学习、真记住、遵守好、执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