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红河: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各州市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汇报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07-27 08:56:19   来源:红河州纪委

7月24日上午,红河州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召开的全省各州市2015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汇报会精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杨文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州市2015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汇报会,是省纪委今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省各州市纪委及时总结2015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查找差距、交流经验、创新工作,更好地适应深化“三转”的需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具有重要意义。省纪委召开这次会议,既是对各州市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检验和督促,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也为各州市交流学习纪检监察工作有益做法和典型经验提供了机会。省纪委对全省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既是对各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的鼓励,更是鞭策。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传达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等领导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突出纪律审查重点,坚持深化“三转”、改革创新,突出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推进红河州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真正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认真学习借鉴我省其他州市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有效方式推进具体工作。要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探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具体举措。二是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抓住关键时间节点,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快查快结,加大“四风”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四是全面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红河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五是深入调研州、县市纪委监察局派驻(出)机构改革工作,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的要求,结合实际,把单独派驻和归口派驻有机结合起来,提出我州派驻(出)机构改革初步方案。六是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