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文山州委常委班子举行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07-23 15:22:30   来源:文山州纪委

7月21日,文山州委常委班子举行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深刻剖析常委班子及其成员个人在履职尽责、带头遵规守纪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和文件资料。文山州委书记纳杰代表州委常委班子就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发言。他说,通过会前广泛征求意见,结合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通报和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考核情况反馈,常委班子认真进行了专题研究、深入剖析,充分认识到州委常委班子仍存在思想认识不足,“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廉政风险防控不够,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基层干部廉洁意识不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亟待加强等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

纳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州委常委班子将从思想上入手、制度上从严、管理上从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建设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常委班子。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三是强化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强化监督责任,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五是聚焦作风顽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在听取常委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思想、作风、工作、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的专题发言后,纳杰指出,参会常委们严肃认真、聚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这个主题,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诚布公地相互批评、相互提醒、相互帮助,找准了不足、查出了根源、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达到了领导班子和个人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今后的工作,纳杰要求,一要认真做好相关材料完善上报。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相关规定,坚持党性原则,勇于担当、动真碰硬,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四要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州委常委班子成员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规定,始终坚持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防止发生违纪违法和出现不廉洁问题,在全州各级领导干部中当好廉洁自律、干净干事的表率。(颜宏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