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工会组织开展暑期干部职工子女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21 08:43:56   来源:云南省纪委

7月20日,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子女、部分家长和工作人员共89人,在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开展了一次形象生动,极具意义的暑期科普活动。

活动从下午开始,到达天文台后全体人员在日晷广场和太阳历广场现场聆听全国著名科普专家讲授古人是如何利用太阳测算时间、节气等相关知识。随后,大家依次观看了降落在石林彝族自治县的“天外来客”——路南陨石,来到观测楼,讲解员按分组介绍了天文望远镜的构造、作用并让大家现场观摩体验,其余人员交替在放映厅观看天文知识影片。楼内活动结束后,又随讲解人员来到天象厅观看3D星空球顶影像,最后,在探月工程接收仪器下,让各位家长和同学们直观感受探月工程的奥妙。

活动虽然短暂,内容却很丰富、充实,给家长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开阔了视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体验收获了很多天文知识。一位小朋友说,我一直以为天文台和天文望远镜只是天文学家可以进入、触碰、观察的,今天终于有机会参观天文台,大开眼界了,还增长了很多知识。随行的家长也感到不虚此行,希望机关工会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有序,安排紧凑,机关党委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党建带工建,不断激发委厅机关工会活力,让干部职工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把机关工会真正建设成大家信赖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