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委厅机关:学习贯彻张硕辅在理论中心组学习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5-07-09 21:18:04   来源:云南省纪委

7月7日上午,省纪委举行常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强调,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继续深化“三转”,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创新意识。委厅机关各党支部及时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四个意识”要求。

7月7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同志召集宣传部、法规室、纪检监察四室、纪检监察六室全体同志,及时学习贯彻张硕辅同志讲话精神。赵志彬要求,一要切实统一认识。他指出,硕辅书记的讲话非常重要、非常及时、非常严肃,体现了党章规定,体现了“三转”精神,体现了“三严三实”要求,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符合委厅机关问题实际,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硕辅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坚决纠正工作存在的“六型”:即,形式主义的木偶型、反映迟钝的温吞型、油嘴滑舌的太极型、官僚主义的比划型、效率低下的拖拉型和不负责任的庸官型。二要坚决整改落实。通过自查自纠,自我认识,自我提高,切实搞好整改落实,思想上坚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工作上自觉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切实树好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可靠、刚正不阿的良好形象。三要健全完善制度。要建立限时办结制度,理顺办文呈批制度,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四要统一标准要求。要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不搞特殊、不搞区别对待,要以同样的标准统一管理、严格要求,尤其要坚决防止“近视眼”和“灯下黑”。

办公厅行政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张硕辅同志讲话精神。大家认为,张硕辅同志讲话符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体现了党章精神。行政处认真检查了在服务保障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领会“四个意识”精神实质,做好整改落实。

信息督查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和查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粗”。工作还不够深入、细致,精细化程度还不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三转”的意识、能力、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散”。抓落实的紧迫性还不够强,一些工作被动应付,主动性不强。遵守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自觉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慢”。抓工作的前瞻性、敏锐性还还够强,工作节奏慢、反应慢,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和督查的数量少、时间短,工作报告和情况反映不及时。部分工作有计划、未落实。经过认真深入的分析讨论,信息督查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从以下方面改进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站在委厅机关全局的高度,增强政治敏锐性,对委厅机关的重要工作和重要会议信息,及时整理,做到当天报送。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履责应该、尽责光荣、失责可耻的思想,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服务上级机关和服务本级领导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信息调研和专项督查,为领导了解信息、掌握情况、准确判断、科学决策提供确有价值的信息参考和跟踪服务。四是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定规矩、学规矩、守规矩,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努力做到严谨、务实。

干部监督室党支部要求,全体同志要按照“四个意识”的要求,加强学习,加深对纪律审查工作的认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规范来对照工作,切实体现纪律审查的政治性。

近期,委厅机关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学习贯彻张硕辅同志继续深化“三转”强化“四个意识”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