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省发展改革委:强化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8 15:09:57   来源:云南省纪委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建立和实行《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阳光服务窗口制度》,强化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

一是坚持项目管理规范化。建立“项目廉政风险防控阳光服务窗口流程图”,坚持和实行“一集中”、“两专审”、“三明确”规范管理事项。“一集中”即县(市、区)的可研报告等材料务必送至省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受理。“两专审”即委托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对可研报告进行专项评审;组织召开会议对县(市、区)所报材料进行专题审定后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司。“三明确”即明确可研批复、下达投资计划、项目验收报告提交三个关键时限。二是坚持项目审核审批简化。为防控人为因素对项目审核审批的影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每年分配给云南的项目数,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项目的累计覆盖率,将项目建设个数计算分配到各州(市),由各州市选定年度建设项目上报申请扶持。同时将项目的验收授权给州(市)发展改革委,由州(市)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验收,延伸州市管理权责。三是坚持项目服务强化。坚持项目建管并重,侧重于管,强化对项目建设和项目运行的服务管理,从项目规范建设情况、配套资金落实情况、项目建设进度等方面对项目加强督查,确保项目在规定的时限内按照规定的质量建设完成;强化项目后续管理,保障建成的基层服务平台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管理规范,让当地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办事简捷、明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