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云南国税:“五个一”筑牢党风廉政教育主阵地

发布时间:2015-06-04 14:47:16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

云南国税主动适应税收工作新常态,坚持依法治税,从严治队,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实施“五个一”工程,筑牢党风廉政教育主阵地。  

签订一份承诺书。全省国税系统各级国税机关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层层签订落实“两个责任”承诺书,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对落实“两个责任”作出郑重承诺。  

建好一个廉政宣传平台。进一步创新廉政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积极打造网络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教学示范中心、“清风”栏目和政务网“以廉为荣”专栏等平台,以“作风新转变、防控新风险、廉政新精神”为宣传主线,让“廉政”二字经常能听到、日常能看到、及时能学到、平时能做到,充分发挥好廉政宣传的预防和警示作用。  

上好一堂廉政课。全省国税系统把廉政教育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列入各类培训教学计划,根据培训对象,针对性上好廉政课,做到每训必讲,每讲必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确保廉政教育效果。  

建好一批示范点。继续加大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和廉政教育展厅建设力度,因地制宜、突出亮点、特色鲜明,着力创建一批质量高、效果好的廉政文化示范点,不断拓展全省国税系统各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的覆盖面。  

编好一套廉政建设系列丛书。立足云南国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编写制度篇、理论篇和实践篇三本廉政建设系列丛书。已出版《云南省国税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手册》,正在编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探索与研究》和《国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00问》,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丰富廉政文化建设夯实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