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省总工会纪检组深入滇中四州(市)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5-05-29 10:46:34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

5月12日至15日,由云南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黄增强带队,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昆明市、玉溪市、江川县、楚雄州、楚雄市和曲靖市、沾益县总工会,对贯彻落实全国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精神情况及州(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工会干部群众意见,查阅有关台账资料等方式,对4个州(市)、3个县(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与州(市)总工会领导交换了意见,听取了对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

调研中,就贯彻全国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精神,做好云南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组向所调研的州(市)总工会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全国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会纪检组织要协助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努力把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松手,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管好自己,带好班子,抓好队伍;纪检组织要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要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重要环节,严格落实“六个严禁”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的明察暗访,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三是要切实加强工会经审工作,有效发挥监督作用。经审部门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以审促廉作用,促进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促进工会资产管理,促进工会经费使用真正体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促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云南工运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