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省纪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100人参训“充电”

发布时间:2015-05-19 09:00:55   来源:云南省纪委

5月4日至5月15日,云南省2015年第一期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云南纪检监察学院举办,全省州市、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年轻干部、新调录用干部共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和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设置了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纪检监察基础业务、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和云南省情等内容开展培训,组织学员围绕“如何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两责任、两为主、两覆盖’和‘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等专题进行研讨,安排了参观“一二•一”运动纪念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展览馆等现场教学,培训效果明显,学员结业考试成绩为良好以上。

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认真听课读书,认真交流思考,严格纪律要求,树好自身形象。学员普遍认为,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授课生动、实用性强,组织严密、管理严格,学习收获很大。学员感到,通过培训实现了理论和实践能力上的“充电”,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加强,作风得到进一步锤炼。学员一致表示: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六个严禁”的要求,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适应工作新常态,着力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