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省纪委常委孔荣华到省纪委联系点楚雄市紫溪彝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13 10:55:41   来源:楚雄州纪委

5月6日,省纪委常委孔荣华在楚雄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夏新建的陪同下,深入省纪委联系的楚雄市紫溪镇调研指导紫溪彝村片区建设与发展工作。

孔荣华一行实地察看了紫溪彝村二组特色民居提升改造、一组搬迁新建特色民居以及火把广场、莲花廉洁文化主题广场、青松湖等建设情况,走访了解了紫溪彝村宋村乡村旅游管理服务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和楚雄华农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与市镇村干部和部分群众亲切座谈。座谈中,楚雄市、紫溪镇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紫溪彝村片区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在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孔荣华对紫溪彝村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孔荣华指出,通过省纪委省监察厅的联系指导和协调帮助以及州市镇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紫溪彝村“美丽乡村”初见成效,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发挥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目前虽然“花”开了,但还没有“结果”,只是初步完成了建设期的工作,离规划的目标任务还相距甚远,发展期的各项工作任务还很艰巨。在当前情况下,紫溪彝村又面临新的机遇。市镇党委政府既要正确分析紫溪彝村建设和发展的问题,客观看待紫溪彝村发展的艰巨性,又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继续推动紫溪彝村建设。就下步工作,孔荣华要求:一要注重协调解决紫溪彝村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推进管理和产业建设各项工作,促进彝村发展。二要加强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保障。三要全面总结提炼紫溪彝村建设的模式和经验,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促进民族贫困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李宏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