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省公安厅:坚持从严治警方针 深入整饬警纪警风

发布时间:2015-05-05 17:20:29   来源:云南省纪委

最近,云南省公安厅印发2015年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要点》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全国及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视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严治警方针,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整饬警纪警风,坚决惩治腐败,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点》结合全省公安工作实际,提出了2015年要认真落实的6个方面具体任务: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严明党的纪律,坚持不懈的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力度,切实发挥公安机关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宣传,不断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