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在思想工作作风上严起来 ——省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5-08-31 17:38:11   来源:云南省纪委

       8月31日,省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在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举行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问题。会议提出,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反面典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汲取教训、引为戒鉴,深入查找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进一步在思想、工作、作风上严起来,努力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学习研讨中,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委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片《决不能背离忠诚干净担当》,并联系自身实际,对照反面典型进行剖析,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他指出,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从自身严起,始终坚持打铁首先自身硬,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身行得正、过得硬,勤洗澡、治治病,以比普通干部群众更高的标准要求自身,严守规矩、严明纪律、管住细节。  

张硕辅强调,廉洁一生平安,担当铸就忠诚。要以人为镜,以案为戒,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夯实、筑牢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这个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同时,边查边改,善做善成,勇于直面和解决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深入地自我审视,促使自身的思想、工作和纪律、作风再突破、再提升。

“前车之鉴不能视而不见,警钟长鸣不能‘刹车失灵’。”张硕辅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慎始慎微慎权,带头严守党的政治、工作、办案、保密、廉洁纪律,带头执行“五个必须”、反对和纠正“七个有之”,带头做到作风正派、正身直行,严格按党的政策和纪律办事。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抓好、扛实,并切实履行加强队伍自身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以上率下作用,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强化队伍正风肃纪,加强干部监督工作,坚决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