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在省纪委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守纪律敢担当做表率 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15-08-23 15:38:03   来源:云南省纪委

8月23日,省纪委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守纪律、敢担当、做表率,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提高坚强的纪律保障。

张硕辅指出,这次全会精神的要旨之一,是严明纪律,硬化约束,真正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纪委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遵守全会通过的《决定》,坚决执行《决定》,严格监督《决定》的落实,迅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执行,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层、行动上快一拍,使成效更实、更好。

张硕辅强调,推进从严治党,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一是要抓好两个责任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切实把责任追究严起来;二是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拔烂树、治病树、扶歪树,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是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及时曝光、处理顶风违纪行为,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的治理力度;四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创新监督执纪问责的方式,开展经常性的专项纪律检查;五是要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抓好派驻监督全覆盖、巡视和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调整等工作;六是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盘点和梳理,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张硕辅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学思践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成为“政治明白人”,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作风亲民、依法用权、廉洁自律的表率,真正实现“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首先做到;禁止党员干部做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不做”的庄严承诺。

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不是省纪委委员的各州市纪委书记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