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推进藏区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5-08-20 07:14:30   来源:云南省纪委

8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在迪庆州调研时强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省委、省政府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的落实提供纪律保障,让藏区群众真正看到、体会到、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为扎实推进迪庆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张硕辅一行先后到迪庆州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办案点、香格里拉市箐口特色工业园区、噶丹·松赞林寺和解放村、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巴珠村等地,实地考察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藏区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重大建设项目及民族宗教政策等落实情况。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与从严治党的关系,既严明纪律、端正风气,又鼓励改革、支持发展、维护稳定,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发展环境。

张硕辅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没有禁区、不设例外,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能,集中力量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要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纪律作风问题,严肃问责和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要坚决惩治腐败,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运用好、发挥好“五级联动”办理群众诉求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互通,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在基层一线;要完善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各级纪委和村级监督组织的作用,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监督,督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以正风肃纪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