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在楚雄州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5-06-17 21:51:17   来源:云南日报

6月16至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在楚雄彝族自治州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扶贫、党建工作时强调,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

张硕辅先后前往楚雄市、永仁县和元谋县,深入楚雄市紫溪彝村、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楚雄庄甸医药园区云南积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永仁县莲池乡油橄榄项目、葡萄种植园、金丝小枣基地和元谋古人类历史文化旅游项目等地调研扶贫开发和基层党建情况,现场察看了楚雄市紫溪镇、永仁县查里么村委会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工作。

在楚雄市紫溪彝村,张硕辅认真听取了楚雄州、市两级及紫溪彝村相关负责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扶贫和党建工作的汇报。他指出,要抓好扶贫工作这项政治任务,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解决好以交通为主的水、电、路、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加快产业扶贫,创新产业扶贫机制,做到贫困人口跟着致富能人走、扶贫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资金跟着产业走;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坚持党组织的核心地位不动摇,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功能,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水平,要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能力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调研期间,张硕辅看望了楚雄州、元谋县、永仁县纪检监察干部。他强调,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巩固、总结、推广好“五级联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监督工作,把“五级联动”解决群众诉求工作与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执纪职能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楚雄州作为“五级联动”的发源地,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保证网络畅通、受理认真、解决及时、群众满意,继续出典型、出经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继续正风肃纪,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项目、资金的落实,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杨军陪同调研。(吕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