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日志:奔波在大峡谷里的纪检干部

发布时间:2015-06-15 08:40:34   来源:怒江州纪委

主人公: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纪检监察干部

背 景:怒江州福贡县,地处滇西北横断山脉中段碧罗雪山和高黎贡山之间的怒江峡谷,具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多变气候,很多村寨没有通公路,人背马托依然是当地农民的主要运输方式。近年来,人民群众的生活逐渐得到改善,但各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也时有发生。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福贡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接待每一次群众来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内 容:本组图片记录了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纪检监察干部跋山涉水,深入偏远山区,入村入户调查核实民生腐败问题线索的一天。

【前一天】调查组召开会议,对第二天调查核实群众举报线索进行研究部署。

【当天7:40】江的那头便是调查组今天的目的地,调查组踏上了调查取证的行程。

【8:05】位于怒江大峡谷的福贡县地貌险峻,溜索是取证的必经之路。

【9:20】在取证的途中,趟水过河。

【9:55】调查组来到村民家,入户听取村民意见,进一步了解情况。

【10:40】调查组向当地德高望重的怒族老阿妈求证

【12:20】调查组收集到一条有力的证据。

【12:40】入户调查取证后,调查组来到山泉边,喝山泉水解渴。

【13:10】在继续核查线索的路上,为了节约时间,烧土豆是同志们的午餐。

【13:40】调查组在村民的帮助下,现场测量取证。

【14:50】调查组到村务监督委员会向相关人员核实情况。

【15:40】在村务监督委员认真核查账目,从账目中寻找蛛丝马迹。

【19:40】夜晚,调查组打着电筒沿山路往回走。

【21:20】忙碌一天的纪检监察干部回到县纪委办公室审核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