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15-06-11 14:51:23   来源:云南省纪委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学习并讲话

6月11日,省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王岐山同志在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

学习中,部分州市纪委,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负责人,省纪委省监察厅领导就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必须在政治上合格,过得硬;必须在思想上清醒,有定力;必须在工作上有为,敢担当;必须在廉政上自觉,当标杆。

张硕辅强调,对云南来说,协调推进“四个全面”,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必须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进一步做起来、实起来。当前,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处于新的节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着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推进正风反腐、持续提高履职能力三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中央决策部署精神与云南的省情实际、发展实际、干部队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把握特点规律,加强和改进工作,切实履行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

张硕辅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的本质内涵、目标要求,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把维护和执行党纪党规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党章要求检查纪律执行情况,强化纪律检查工作的执纪特色,关口前移抓早抓小,着力解决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运行机制,在履行监督责任上守土尽责,用纪律和规矩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管住大多数党员干部,使纪律和规矩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红线,使广大党员自觉做到敬畏和遵守纪律规矩,充分发挥纪律建设的治本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