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到德宏州调研时要求 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为德宏州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15-06-03 11:13:35   来源:德宏州纪委

6月1日至3日,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到德宏州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云南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展开调研。赵志彬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履行纪检监察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德宏州先行先试跨越发展取得重大成效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赵志彬先后深入龙瑞高速、畹町经济开发区、北汽瑞丽项目工地、瑞丽工业园区、瑞丽银翔摩托产业园、瑞丽珠宝翡翠博物馆建设现场,走访了解促进项目落地、加快项目建设的情况。通过各企业负责人,了解行政机关、国家公职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

赵志彬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认清云南的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和反腐败斗争处于关键时期这两个“关键时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德宏州先行先试跨越发展取得重大成效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一要抓好案件线索这个环节。拓宽线索渠道,妥善处置线索,严格审批程序。二要突出查办案件重点。重点查处“三类人”,即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首位;坚持抓住“关键少数”,管住“一把手”;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要加强查办案件的督导。紧跟中央的反腐步伐和决策,落实“三转”,聚焦主业;下上相互配合反腐、下上相互给力反腐,形成纪检监察机关反腐败一盘棋。四要加强对下级纪委的领导。落实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为主的要求,纪检监察室对联系地区和部门监督执纪问责“总承包”;把一些领导干部个人腐败的问题与广大党员干部区分开来,把个人腐败行为与发展中的重大决策区分开来,把深刻认识案件造成的影响与充分肯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取得的成绩区分开来,对严重腐败分子依纪依法严肃惩处,对一般涉案人员进行挽救帮助,对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教育警示,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努力形成不能腐、不敢腐、不愿腐的政治氛围。五要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发挥集体监督作用,遵循规范办案程序,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六要必须确保办案安全。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强化办案安全机制建设,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