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为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5-05-25 16:12:46   来源:保山市纪委

20日至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在保山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把中央决策部署和我省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改革、发展、稳定、反腐统筹策划,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张硕辅首先来到施甸县善洲林场,向杨善洲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杨善洲同志,开展党性教育,学习弘扬善洲精神。他指出,“忠诚干净担当”在杨善洲同志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一是无限忠诚。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一生诠释了以身许国许党、以身报国报党的政治品格。二是真正干净。心灵干净、思想不缺“钙”,用权干净、一生不谋私,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价值观。三是敢于担当。终生履行了共产党员的承诺,终生坚持了艰苦奋斗的作风,终生坚持了脚踏实地的品格。

张硕辅先后深入保山轻纺产业园、浪潮集团云计算展示中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棚户区建设现场,龙陵县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石斛系列产品研发及加工建设项目、县职中、黄龙玉公盘交易中心,腾冲县滇西抗战纪念馆、高黎贡山生态茶叶有限公司(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县政务服务中心等调研。在听取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张硕辅对保山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保山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市开展了“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形成活力的目的,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和发展的强劲势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显现亮点特点,找准了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希望要像经济社会发展的“保山模式”一样,总结提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保山经验”。

张硕辅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认清云南的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和反腐败斗争处于关键时期这两个“关键时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一是要坚持全局思维,在强化纪律保障上下功夫。用“四个全面”统领工作全局,旗帜鲜明的一手反腐败,一手促发展,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强化正风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坚持全面履职,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围绕党章赋予的职责,在“专”“责”上着力,全面履行职责。三是要坚持抓早抓小,在用纪律规范党员干部上下功夫。把纪律挺在前面,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四是要坚持正风肃纪,在整治“不作为”“懒作为”“乱作为”上下功夫。以厘清责任清单、权力清单、负面清单、项目清单和问题清单这“五个清单”为重点,加强执纪监督,强化执行力。五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在树立鲜明导向上下功夫。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鼓励创业、支持创新,形成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发展氛围。六是要坚持从严要求,在抓好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做杨善洲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杨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