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纪委监察局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8-01 09:05:00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7月30日,红塔区纪委监察局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毕继芬及相关督导人员全程参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亚波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监察局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不说套话空话,主动揭短亮丑,举出实例谈存在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风精神让参会人员都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督导组组长毕继芬从纪委监察局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高度重视,认识统一;态度端正、准备充分;聚焦“四风”问题真实;剖析产生“四风”问题原因深刻等6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该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正视自身问题、勇于剖析、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揭短有辣味等良好效果,希望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思想认识的深化和工作业绩的提升,把“三抓”贯穿于作风建设的始终,并切实抓好长效机制的完善和整改措施的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能进一步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强化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真正成为“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
  张亚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纪委监察局下步的工作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委要求,按照“执纪者要带头执行纪律,监督者更要主动接受监督”的要求,在第一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从坚决反对“四风”、加强服务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认真、深入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全区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发展。
  同时,张亚波就如何加强纪委监察局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班子领导水平;二是严肃党内生活,提高党性修养;三是密切联系群众,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四是加大执纪纠风和案件查处力度,全面推进反腐败工作;五是建立反对“四风”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