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县纪委监察局认真组织开展“两读本”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4-08-01 08:50:00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组织开展好《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学习工作,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更好的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认识历史发展规律,更好地认识省情、市情、县情,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易门县纪委监察局认真组织开展好两个读本的学习宣讲活动。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两读本”学习宣讲工作纳入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学习事项,由易门县纪委监察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来组织统筹此项工作。并制定学习宣讲活动工作计划,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
  加强学习、注重实效。一是引导好自学活动。由办公室通过OA系统,将易宣发[2014]23号文件,发给每位干部,每位干部要认真学习掌握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宣讲提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宣讲提纲》。通过提纲来结合两个读本以及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网上的相关网络电教资源,认真、持续地开展自学活动。另二是开展集中专题辅导学习。7月25日下午,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教师王希平进行专题宣讲辅导,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书记或分管纪委工作的领导参加了学习。
  吃透精神、深入宣讲。在前期组织干部职工自学、集中专题辅导同时,以派出宣讲骨干的方式,进一步做好学习宣讲工作。一是由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书记或分管纪委工作的领导在乡镇、街道纪委系统干部职工,村、社区监委会主任中做好宣讲。二是由县纪委领导或驻村指导员到挂钩联系点,通过利用农村党员冬训、各种集中党员学习会议等契机,开展结合农村实际的学习两个读本的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