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唱“黑脸”

发布时间:2014-07-31 09:59:00   来源:德宏州纪委

    “是李副局长吗?请你马上到施工现场来。”3月25日一早,陇川县纪委书记李映杰与监察、执法人员来到拉勐村,对正在施工的农田排水工程一番察看后,便打电话叫来了县国土资源局负责土地整治项目的人员。

    这源于三天前,县纪委监察局到挂钩联系的拉勐村开展意见建议征求会,村民杨老田提出村里的排水沟质量太差,下雨后便塌了一大片,对以后的农田耕种影响很大,李映杰当时在会上就向村民承诺一定责成相关部门认真调查此事。

   “现在已经九点多了,监理怎么不在工地?你们对监理是怎么管理的?”、“一大堆沙子才掺一袋水泥,明显是豆腐渣工程,你们之前没有发现吗?”李副局长一到,李映杰便开门见山直接发问,还拿起锤子轻轻地敲开了沟渠的侧墙。

    “我知道有这些问题,弄秀寨子的沟渠不合格,我前两天才带人挖掉了500米责令返工重做,会议也开得多了,要求也提得多了,只要看不到一会儿就会出现问题,我实在没有办法呀。”李副局长一脸委屈,看他的样子也是从另一个工地急忙赶过来的,裤腿上还挂满了泥土。

    “今天就在工地上开个会!”这时,拉勐村干部群众来了许多,正在干活的工人也围了过来,监理员满头大汗地跑来了,李映杰叫上大家席地而坐,你一言我一语把话题说开了。

    “几个标段几个公司,听说不都是一个老板吗?”、“真正进场的监理人员多数没有资质!”、“监理和施工方经常在一起吃喝,吃人的不得嘴短吗?”……听完后,纪检干部脸上的表情更沉重了。

    “在民生工程上偷工减料,就是严重损害国家和群众的利益!”李映杰立即安排,五日内,由县纪检监察牵头,组织相关技术部门,对全县土地整治项目工程质量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凡有质量问题的工程一律返工重做。同时,责成县纪委第一纪工委、县国土资源局按照《监理合同》对监理方履职情况进行一次严厉督查,包括进场监理人员资质、到场监理时间及作风纪律方面等,对发现的问题监理方十日内拒不整改的以违约终止合同并启动“黑名单”制度。县国土资源局制定详细督查表,至少三天一次督查,认真进行登记,定期向报县纪委执法室报告和备案。

    这是陇川县纪委监察局对群众意见建议“问题销号”的一个镜头。为认真落实纪检监察监督检查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察局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加强监督检查相结合,坚持立说立改、边学边改,对群众所提意见建议,要求三日内分解到人,五日内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具体措施,十日内落实整改和答复群众,及时进行“问题销号”处理,既让干部尽责履职,也让群众放心满意。

    据悉,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察局已召开意见建议征求会5场次,征集群众意见建议28条,开展意见建议专题解答会4场,整改问题25个,提出整改措施31条,制定新规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