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述职述责促进乡镇纪委种好“责任田”

发布时间:2014-07-31 09:10:00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近日,梁河县委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乡镇纪委书记述职述责,并征求“四风”问题意见建议。县委书记郭山听取汇报并作出指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彭海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龚茂丹等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9名乡镇纪委书记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公车管理、开展廉政教育、五级联动工作、制度建设、案件查办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汇报,汇报时要求严格控制时间,言简意赅,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中心,说成效、谈亮点、找不足。从汇报情况看,各乡镇既认真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常规动作”,又用心开展了“自选动作”,其中不乏有乡镇谈到“有效制止了村干部办理婚丧喜庆外的宴请事宜”、“乡镇领导班子坚持每天晚上组织集中学习”、“组织村‘三委’干部参观德宏州警示教育基地”和“签订《梁河县国家公职人员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等做法时,点子新颖、成效显著,既找准了职能定位,又凸显了主责主业,使执纪监督更具有创造性。汇报会后,各乡镇就“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每人都立足从自身找问题、从基层工作中找问题、从纪检监察系统中找问题,按照“客观原因不提、不痛不痒的一般性问题不提”的原则,人人都敢于“吐槽”,最终列出了“问题清单”共15条。

    会上,县委书记郭山对乡镇纪委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按照中央、省、州纪委的各项要求,加强学习,强化干部教育管理,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基础,加强创新,突出亮点,抓好主业,履行主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