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纪委监察局狠抓工程建设项目执法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31 08:52:00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近日,怒江州福贡县纪委监察局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县各部门贯彻落实项目建设工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了促进项目审批和工程建设程序依法合规进行,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福贡县纪检部对各单位在工程报建、信息发布、确定投标企业名单、发布招标文件、开标等环节实行全程监督,加强招投标的监督监察。积极与项目单位沟通联系,加强对工程项目规划、立项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并制定监督检查工程项目计划。 强化对工程建设单位资质以及项目和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功能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健全完善和落实项目招标投标、物资采购、工程监理、验收交接等方面的具体制度和办法,确保工程质量过硬。同时,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追究责任,将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挤占、私分资金、索贿受贿、弄虚作假、铺张浪费等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调查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郜莹霞 李忠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