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组织收看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4-07-30 11:03:00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7月25日,怒江州在六库举办以“当前反腐败的形式与任务”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讲座邀请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王云山做专题报告,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并作讲话。
    王云山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面临的形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主要任务、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三转”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效明显,但腐败土壤依然存在,形势依然严峻,要以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及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为主要任务,要严明党的纪律,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强监督和制度创新。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王云山提出,要心系群众,求真务实,敢于创新,艰苦奋斗,清正廉洁。
    讲座结束后,童志云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斗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坚持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品格、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正确认识当前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形式判断和工作重点上来,自觉做到改革发展延伸到哪里,反腐倡廉就跟进到哪里。二要坚守责任担当,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和各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组织观念,明确职责定位,坚守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着力解决不会抓、不愿抓、不敢抓等问题,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管辖范围内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党委的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三要严守党的纪律坚决惩治腐败。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主动接受组织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正风肃纪,严明纪律,惩治腐败,大力推进五个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群众反映强烈、顶风违纪、麻木不仁、自恃高明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规问题。
    泸水县委书记李永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普记颜及在家的副处以上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泸水分会场聆听了报告。熊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