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县粮食局强化三项措施树立粮食人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发布时间:2014-07-29 14:53:00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一是端正服务理念,树粮食人为民形象。严格要求机关干部与企业、粮农、居民保持经常性的联系与沟通,服务企业、服务粮农、服务消费者。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进粮点、接地气活动,认真履行职责,落实首问责任制,全面做好群众来防接待和服务工作,不得推卸责任、回避问题、相互推诿。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树粮食人务实形象。以“三严三实”要求党员干部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做人,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推动党员八小时之内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八小时之外就近就便服务群众。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氛围;认真执行考勤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不无故缺勤,不擅自离岗。
  三是落实八项规定,树粮食人清廉形象。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措施,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减少和节约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执行公车管理有关规定,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公务车辆使用,建立公车使用台帐;不参与消费性质的娱乐、健身活动等,杜绝奢侈浪费行为;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物品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喜庆事宜;不安排公款旅游活动。